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-MARKET- 如何反彈

上星期五跌約600 點,指數跌幅大,金融類股份當然貢獻一半。那天由朝跌到晚,中午即市反彈過約100 點,最後接近全日低位收市,指數股成交增加約140 億,2月結算後以來第四高,即本次大跌的成交其實亦不少,單日個案比較以跌幅來說本次最大,但成交不是最高,不過中期趨勢上依然是弱。非指數股今次亦有乖乖地配合指數,跌得亦十分全面,1158 隻跌,成交都是2 月結算後第四高,長中短線破位而下的股票數量創新高,中短線的超過3 成;回落幅度大的股票數量都是新高,即有新的股票加入大幅度回落的行列。含指數成份及大隻的公用股都要被拉跌,很初步可能少少喘定,要多數天時間觀察。

另外期貨方面,上星期頭十大持倉好倉多過淡倉約1 千多張,星期初可能未再能大跌,以數量計略為不足,支持力量不夠,時間會不長,不過個人認為會反覆陰跌多於再單日大跌,始終輪流跌已跌至公用股類別,都已沽得全面。

話雖如此,外圍的搖搖欲墜不容忽視,兩隻油三日跌約4%,DOWJONES 貌似有承接,但科技和較小型股的指數已先跌,10 年國債價格又新高,不過可能日本因素,money market 未深入了解不敢下判斷。總括來說,外圍不太配合香港的初步喘定,即如如果反彈會動力不足,又難捕捉適當股票,難度相當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