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

-MARKET- 期權投注回報的結論

恆生指數昨天收市剛回到近期反彈約50% 左右,大市跌的股票有7 成,回調算是全面,成交比前日多約27 億,不過數值上屬於低水平,成交增加在指數股上,不過轉倉時段剛剛開始,指數應會更難捉摸。股份上似有好轉,遠離短期底部的股票比之前回調都多,即今次的底部高於之前的底部。不過破底股略有增加,雖然數值上都是低水平,即有些股份仍然未沽完,整體依然反覆偏弱,但配合一底高於一底和結算因素,本月結算前都依然是上落反覆,上升動力不足,大跌機會少的局面。

期權方面,再續昨天的賠率關係。

可以造淡的方法還有SHORT CALL,回報率是以投入的資本計算,而short 所需要的是按金,at the money 的call 要約$70000,以按金計大過50% 的回報即$35000,約700 的跌幅。不過以at the money 的call 計,即22000 call,maximum 只可以有179 點的回報,持有到結算日回報率最高只有約13%,如果以short call 的按金金額全部投放在昨天的即月22600 put 上,總共可以造5.2 張,即總回報比這個short call 高約 4 倍,如果以短時間的跌幅計算會更多!

現在馬後炮,大市昨天回調二百多點,與回報率關係的推論配合,不過昨天投資者未獲利,而現在大市又回升,這個動作似是用來對沖,結論即22200 應有大阻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