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-MARKET- 即月期權的訊息

上星期五的 HSI 升幅達 2.32%,CEI 達 3.12%,即市走勢一浪高於一浪,day high 收市。以上升的點數比較,本次上升的點數是繼二月頭的下跌浪以來最多,不過成交金額最少,分別是28/2 的675 億,8/3的530億和本次的523億。

以市況考慮,究竟本次屬於現貨有沒有支持指數上升呢? 新高股票數量在短線上屬中游,個股有配合指數上升,有些更跟羸指數,例如內房股;新低數量有點沒有關係,在指數大反彈時很難有大量破底,而且本次的市況當然會比之前中段反彈更疲弱,所以數字上相對地較高,但以近期的數字比較則很低。

回落幅度大的股票變動不大,大部份的股份表現都已疲弱了已近3 個月,有些先行的股份時間則更長,大力反彈的股份所以不多,上升幅度和力量強的股票是本身強勢的股份,整體的表現都比較極端。

期權方面,現在明顯進入了月尾的階段,時間值消耗快,期權金低。HSI 期權即月 22000 PUT 持倉增加約2300 張,打和點約21800,即月21800 PUT 增加約1500 張,打和點約21650,不過可以考慮第一個位置 21800 是什麼意思,跌不穿21800 OR 剛剛在21800 OR 跌穿21800,調轉角度看,意思似是短期內再大幅度上升的機會不大。總括來說,大市依然是上升依然需時,大跌的機會亦再現減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