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-MARKET- 弱勢股的小反彈

HSI 現貨跌30.56 點,CEI 現貨跌34.4 點,收市價計就跌幅輕微,但即市來說兩個指數的波幅各約 200 點,開市之後造高位再低位收,這情況以近期計是第三次。究竟指數的表現有什麼訊號呢? 昨天開始轉倉的行動都明顯,下月指數期貨每手平均合約增加,都有點關係的,但這個解釋都沒有什麼大意義,沒有特別含義,這個原因都是經驗上和大眾言論所套上的關係,指數要郁就要郁。

倒不如看大市股票的走勢有沒有啟示,這兩天的反彈中,反彈幅度較強的都是一貫走勢強勁的股票、一些未見時常破底的股票和指數股,如賭業股,公用股,紙業,安東油田等,相對優於其他股份。但一些本身弱到 hihi 的版塊,如重工業,金屬,煤炭等,大市反彈它們都廢事睬你,只有少量投資者理會這類型的股票,這可以看到兩件事,第一,未見有人爭punk 頭平淡倉而搶高了價格,第二,令到其他投資者沒有投放資金入去這些股票。結論是這些股票需要更長時間去收集橫行,更差的情況是可以淡倉看到下面有更大的跌幅。回說強勢的股份,超強的股份數目買少見少,但大形勢是已有很多sectors 已經轉弱了很久,亦有很多相對較好表現的都頂唔順,升不回之前的高位。股票普遍表現如此,即表示很多投資者以行動表達了看法,要有較好的反彈要多一點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