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-MARKET- 大陸數據出場

昨天明顯下跌,市場很多股評人都說沒有原因,相信他們的意思是沒有消息,不知道沽方多於買方的原因是什麼而已。昨天大市的成交金額增加,但實際上股票成交略為減少,因衍生工具成交金額上升,不是什麼利好利淡訊號,它顯示衍生工具市場比前數天活躍,而它更集中在窩輪上而不是牛熊證。輪以個股為主,市場仍然炒個股而捨棄指數。牛熊證方面,造淡者昨天食糊鬆綁,倉位接近近期低位,而看短線整固完成的投資者增加,倉位是7 天以來的高位。HSI期貨成交增,倉位持平,平均每單交易的數量略增,有較大手的成交都十分合理。國指期貨波動更大,倉位大減,指數上亦出現單日波幅大的回調。綜合兩期貨數字,投資者用行動投票對上升勢頭存有疑問上。大market cap 的現貨買盤昨天較沽盤少,這也是很合理的,雖然成交股數不算突出,不過程度上沽出的比例比之前多。再推深一層次,即表示大市炒細market cap 的股票比前日更活躍,成交金額再增加。再一次綜合而言,個人認為比較淡,整固未完機會較大。

這兩天內地有數據出場,trade balance,new loans,m2 money supply,ppi,cpi,倉位似已完成迎接月中的步署,短期內應要買定花生看結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