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

-MARKET- 數據後的值博率

昨天指數破頂,以大陸的數據作觸發點,即市走勢先高後低升幅收窄,表面總成交是十二月後期以來新高,但股票成交比一月三日少,但仍然是一個高位。指數創新高,創新高股票數量都有跟隨,而細價股的數量最突出。成交分佈都是非數指股成交佔多,以一月三作比較,非指數股昨天多出30 億,指數股成交減少約30億,另外大市整體上沒有之前的全面,但指數股上升比例有較之前改善,雖然大market cap買盤依然比沽盤強,但買入的力量比之前減弱大市的成交結構令人擔心。

另外兩看內地,昨今兩天數據公報,先不理會數據最後真正的好壞,但以內地市場的反應及以往對消息及數據的敏感度而言,今次絕對是可以叫做沒反應。如這是好消息,市場的反應是表示數據已反映在指數上;如是壞消息,內地是還沒有作明顯回調;如是neutral,應再看其他數據。以值博的角度,大陸弱,香港難好,維持一貫的論點,先獲利較好。

2823 行使價$11.5 call 大量減倉,減了約2000 張,但還高於之前1500 張加倉後的數量。昨天premium 最高見0.26,兩天波幅有三成,似是短線long call 投資者食糊,short 方依然健在,所以維持看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